古幸

【翔叶】「包我!」 (6)

◆ 警告:在这个设定下你们可以知道这篇OOC有多严重,阅读注意

◆ 抱歉啊,我食言了两天……实在有点忙 (ˊ●ω●ˋ)

◆ 前章:(1)(2)(3)(4)(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随着他们校长上台,礼堂渐渐地安静了下来。那位戴着眼镜的斯文老先生先是环视了整个会场,然后才打趣地说:「除了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我还真没看过这个礼堂这么满过。」

  下头的学生们发出了阵善意的笑声,甚至还有些活泼的女声喊着,「我们来看叶先生啊!」

  「来看你们的『国民老公』?」闻言台上的校长先生乐呵呵地笑,台下的学生们更是在听见了校长的话之后乐成一片,「校长你也知道啊!」、「校长你怎么知道那是我老公!」的声音此起彼落。一向幽默风趣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先生似乎也不以为忤,笑着抬手压了压。待到台下的骚动平静之后他才继续开口,简洁地介绍了一下之后就引了叶总出场。

  当叶修上台的时候,台下的反应更是热烈。那个穿着合身西装的男人挺着背,迎着欢呼声脚步不急不缓地走到了台中央。

  孙翔安静地在交头接耳和欢呼的人群中看着台上的那个男人,与这近乎嘉年华的气氛格格不入。台上的叶修看起来和孙翔印象中的他没有什么差别,可看起来莫名地有些闪闪发亮。孙翔盯着他,不知不觉地就盯了一整场演讲。

  直到叶修向全场致意下台之后,孙翔才在哥们的拍打中回过神。他僵着脸赶紧把方才他脑里的东西驱散,随口搭着哥们的话跟着人流离开了会场。

  妈呀,刚刚怎么会盯着叶修的西装裤想起那天他裸着的腿和浑圆的咳咳……我靠不会是我对他有什么企图吧!

  孙翔疲惫地抹了抹脸,不,肯定是因为最近都在揣度叶修的态度所以才会有这种幻觉。醒醒啊孙翔。

 

  孙翔在告别了哥们之后有些心如死灰地往和叶修约好的停车场走去,丝毫没注意到那个据闻一直打听他的系花不知何时揪着两三个女孩跟在他后头,看着他的背影窃窃私语,还不时发出阵细微的笑声。

  说起来,很悲惨的,孙翔对这个一直被拿来与他绑在一起打趣的系花没什么印象──呃,或许在听闻时是有那么一点点虚荣感,可也转头就抛到了脑后,(非常孤注生地)想起一些其他比较重要的事,比如当月的排班、这个月的副本次数、或是下雨时姥姥的关节不知道是不是又痛了。可就旁人看来,系花妹子对他的兴趣的确十分高,也不认为孙翔能逃得过系花那漂亮的脸蛋和温柔小意的性格,也因此早从大一开始就传着他们在一起的绯闻。可是传着传着,直到大二上已经快结束的这个时候,这个已经要变成系所定番的传闻仍是没有落实,只有妹子时不时的微信和据说「顺手做的」小饼干在情商堪虑的孙翔不上心的回应中仍然奋斗着。

  「孙翔,你在做什么呢?」「游戏。」

  「孙翔,你知道今天的报告……」「不知道,我今天睡着了,你去问别人吧?」

  「孙翔,我和你一组吧?」「啊?可是我已经和那谁同一组了,你去找别人吧。」

  「孙翔,我最近在学做小饼干,你要不要……」「啊?不用了,我很饱。……呃,他们看起来很饿,要不给他们吃吧?」

  「孙翔你今天中午有空──」「没空!我今天要打工,抱歉啊有事下次再说──」

  ……瞧瞧,对比之前连看着人在台上说话都能想偏,这不变成基佬还有什么出路。

  不过似乎就是因为这种悲惨遭遇,今天系花妹子好像已经无法再忍下去,提起了球棒打算来个直球,还揪了几个小姊妹壮胆。她们的跟踪一点也不隐蔽,可在孙翔的胡思乱想之下生生偏没被他发现。

  系花对孙翔的不解风情的确有些哀怨,不明白这个在系上成绩拔尖,外表也拔尖的帅哥怎么就能将她传达的讯息忽视得这么彻底,还怀疑过对方是不是因为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才用这种委婉的方式来拒绝她(当然,我们可以很负责地对她说:别傻了,他真的只是没发现而已)。可随着多方打听后,系花妹子确定了孙翔似乎真的没有女朋友,便打起精神继续她的细磨事业──总有一天能把人追到手的。

  可是这打算在这个学期孙翔据说因为姥姥病了而休了近一个月后被硬生生地终止了。孙翔的夜不归寝和飘忽起的行踪让系花生出了股危机感,在和寝室里的姊妹们讨论过后深觉这不是办法,为避免孙翔在外头遇见来路不明的妹子,她应该果断出手,把孙翔圈在墙边,挑起(。)他的下巴:「我喜欢你……孙翔,你呢?」

  ……对,这一届的系花就是这种(内在)性格。她现在正盯着前头颀长的背影,磨刀霍霍。

  寝室的小伙伴在朝她挤眉弄眼加油打气后就先撤了,只留系花妹子偷偷跟着孙翔到了停车场。

  系花原本还在疑惑为什么孙翔要来这个教职员停车场,但也觉得挺不错的──这边学生一般都不来,人少,要壁咚人挺方便──当然,车咚也方便。

  可就在她正要走出藏身的拐角时,就听见一阵脚步声和一个男人的声音叫道:「孙翔!」

  原本站在停车场边滑着手机的大学生朝另一个方向抬起了头,「你怎么那么慢啊?」

  「被老冯留下来说了会话。」来人说,「你等很久了?」

  「没,刚才被老三拉着帮他顺了一下报告。」孙翔说。这时候系花也看见了和孙翔对话的是谁。那人穿着件合身的西装,却不如方才般站得笔挺,反而有些塌着肩──这不是刚才在台上的叶……!

  系花满心都卧槽了,天啊我老公怎么会跟我要追的男朋友认识!他们怎么认识的!

  然后她看见叶修走到了孙翔身前,仰头看着对方的脸,像在研究什么一般:「那你怎么这副样子,谁惹你啦?」

  「哪哪哪有,」孙翔扭头说,唇角逸出了白雾。「是太阳太晒了,晒的烦。」

  系花和叶总同时抬头看了眼满是乌云的天空,最后是叶修代表道:「呵呵。」

  孙翔似乎也发现了自己方才的借口有多么拙劣,有些恼羞成怒地朝叶修咧嘴。「走啦,姥姥肯定等得急了。」

  叶修啧啧了两声,却没跟上,反而扯住孙翔的衣袖制止了他的脚步。

  「等等,孙翔。刚好趁这个机会咱们谈谈吧。」他说,「你最近怎么了?在学校还是医院遇到什么事了吗?有什么事情不好解决?」

  瞬间系花都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僵硬了起来。听到话的孙翔停住了步伐,原本看来想说些什么,但又闭上了嘴,抿着唇看天看地就是不看眼前的叶修。直到系花等到都有些想冲出去的时候他终于憋出了一句:「……你最近都不理我。」

  不管是在他面前的叶修还是躲在拐角后的系花都被他蹦出的话震懵了:「你怎么会这么觉得?那我现在在做什么,昨晚和你说要来演讲的又是谁?平常和你说话的都不是我啊?」

  「你──」孙翔先是哽了一下,像是觉得自己失言似的,然后才红着脸破罐子破摔地说:「你在生气。从那个晚上就一直躲我,别以为我没发现。好嘛,是我的错……」

  「竟然是因为这个……」叶总看起来有点哭笑不得,好像认真回想了一下自己以往的举动似地停了一小阵,「我真的没有在躲你,孙翔。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他像顾忌着什么般截断了自己的话,「哎,反正你不用想太多,我真没有什么不满的。」

  孙翔瞅着他的表情,最后才像在确定他真没生气后开口,「真的?嗯……无论如何,反正、反正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我会好好学怎么当你的──哎,打我干嘛!」

  叶修收回敲了孙翔额头一下的手,「你这么嚷嚷出来被教授同学听见怎么办,不怕被退学啊?」

  孙翔捂着额头傻站了好一会后才说:「……你……你怎么这么关心我。」

  「当然。不看着怎么行?我从你最刚开始追我的时候就看清了你的本质,不帮两把肯定自己跑一跑就踩空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孙翔听见叶修的话很明显地红了脸,看起来又羞又气。「你倒是说我那时候是怎么了!这不是很成功嘛!」

  叶修怜悯地看了他一眼,「你真当你当时那样有多吸引人?一出来就问约不约,要不是我同情你,你哪有机会表现啊──虽然那表现也不咋的。」

  「我现在不是还会煮饭了嘛,还能帮你整理资料、洗衣服,你要加班的时候还会送饭……」

  「那些我请一个家政阿姨也能做。」

  「天气这么冷我还能帮你──帮你暖床!这个家政阿姨就做不到了吧!」

  「这个嘛,真要做也不是不行……」

  「我靠!叶修!你口味这么重!」

  「你想什么呢,不知道有个东西叫做电热毯?这思想龌龊的,啧啧啧不可取啊小伙子。」

  「呸,明明是你误导的……」

  他们的声音在双双上车后就被截断了,只留下系花蹲在拐角后扶着墙若有所思。

  难怪那家伙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无动于衷,她还一度怀疑过是不是自己的魅力问题,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性别问题啊。

  ──她都忘记没有女朋友,那还能有男朋友呢。

  系花看着远去的车屁股痛心疾首。

 

  丝毫不知误解的人又多了一个的直男孙翔和直男叶修在坐上车后话声莫名地停了。叶修开着车,孙翔偏头看着窗外流过的街景,没有一个人开口。他们一路沉默着到了医院,在孙翔下车前叶修阻止了他。

  「孙翔。」叶修说,「你不用这样的。」

  孙翔有些不明白:「什么?」

  「你不用因为我和你之间的关系而觉得自己矮了一头,我不会强迫你什么。」叶修说,「就当我是个朋友相处就可以了。」

  孙翔没有说话。的确,虽然他看起来能和叶修抬杠、接话也挺随意,但事实上却真的对他有些畏手畏脚。这是无可避免的,不管是孙翔心里那种愧疚和心虚、还是叶修「金(债)主(主)」的身分都深深影响着他。也因此,现在他只能不置可否地道:「没有啊,你别乱想。」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像确认又像妥协般应了一声。「去吧,你姥姥大概在等你了。」

  自那天之后叶修似乎又回复了正常,不再如前那阵子总是避开孙翔。大学生为此松了口气,认为不管怎么样,当天虽然因为不能直说自己在想些什么(难道要直说因为想到了你的屁股而觉得三观崩毁吗!)而扯出了这个理由,却也总是解决了问题。

  转眼就到了寒假。在闲了下来之后孙翔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比起去年的忙碌,今年的悠闲让孙翔的骨头都懒了,甚至有股要是以后也能这样糜烂下去就好了的念头。当然,他立马从这邪恶的诱惑中挣脱,转头煮饭去了。

  孙翔姥姥早在孙翔放寒假前的一个月出了院,就在叶修去他们学校演讲过后没几天。万幸的是,经过了医生好几个月的照料,如今这个含辛茹苦带大了孙翔的老太太也算是康复了,只要定时去做点检查,小心别再复发,想必能再活上许多个年头。

  在姥姥康复后孙翔总算是彻底放下了心里的重担。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他对叶修当时的援手愈发感激,之后更是在一日一日叶修一脸稀松平常地潜移默化之下,消去了心中那些隐密的隔阂,和叶修的相处越趋平等。孙翔懵懂地对此似乎毫无所觉,可一贯敏锐的叶修确实注意到了他的改变,心情好一阵都挺不错。

  与之相对的,打算和小gay孙翔保持一个礼貌距离的叶修,也因为时间流逝加上本身是个大直男的缘故,那种注意距离的警报渐渐在他脑中失效,在对待孙翔的方面更趋于同性好友,甚至因为对方比他要小上个好多岁而有些把孙翔当做了弟弟看待,并因为那爱炸毛又容易哄的性格总忍不住手痒,不逗不舒服。孙翔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会如此,但确实隐约地觉得那个和他同居的男人越来越喜欢和他搭话,也越来越喜欢撩他。

  这让一向想很多的孙翔当下……想得更多了。

  孙翔仔细回想了遍从他找上叶修到如今这近半年的点点滴滴,越想越是心惊。

  就像张一再被取出观看摩挲的照片,我们认为我们对它已经足够熟悉,可却还是能在某次定眼一看时赫然发现有些什么自己以前从未注意。当孙翔在重新检阅那些回忆的时候,才突然发现那些自己一直以为的「平常」竟不如他记忆中的一般稀松。

  在他们相处的这几个月里,叶修是真的从未越过线。他与他保持着一个足够安全的距离,即使拥有支配孙翔身体的权力但从不对他动手动脚。相对地,他于他「义务」的这个部分却付出了太多,不仅尽心尽力地给予帮助,对他更是有着超出一个金主本分的关心──叶修在乎他的情绪喜好、他的课业、他对于未来的规划;他在意他的感受,甚至会为了保护孙翔,主动替他遮掩他们之间的关系。

  这些孙翔在当时只觉得受宠若惊,可在现在想起来,就算以「一个金主对情人的好」来解释这一切都有些过于单薄。试想,若是有个事业有成的大老板包养了一个年轻可爱的妹子,但却不对她动手动脚,反而关心她的工作、在意她的家庭,还会费心哄她开心──这真是在包养情人而不是追求她?

  ──是了,就是这个。

  孙翔满脸沉重地拿着自己理顺思绪的小本本。

  用男女包养关系来理解就很明显了。……叶修他,不会喜欢他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章


评论(29)
热度(6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