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幸

那可是涂满病毒的毒广告

看到最近勒赎病毒的灾情颇重,大家要小心一点喔!一中电脑档案全被锁死,付钱还不一定放……档,有可能被撕票。想想写到一半的更新、画到一半的图人……啊呸,档就在那里,但就是打死打不开咫尺天涯,简直sad到爆炸。 
 
中毒之后因为病毒种类太多更新太快,解决方案大多追不上,只能整台电脑重来,放弃掉那些被锁死的档案。而且若是云端同步开着,连同步的云端都会有事,除非云端提供提取旧档案备份的功能,不然还是会被覆盖掉。病毒经过网页执行脚本夹带,防不胜防,甚至还有人因为预览图中标,所以多少还是小心一点好。 
 
重要档案备份独立存放、浏览器挡广告、停止自动执行java的附加元件装一装(火狐的adblock plus、NoScript,Chrome的adblock plus,外加Chrome更新到最新版)、不开来路不明的邮件、小心免空(目前看到不少人都是因为免空的广告中奖的)、Windows、java和flash的安全更新更到最新,再彻底一点去载个Sandboxie用沙盒开浏览器,出事直接delete。 
 
对了,还有看到传染途径是网路芳邻的,如果室友出事可能也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脑有没有问题。 
 
有在割自己腿肉的一死就死所有没发出来的更新,谁受得了(躺 
 
我真觉得这病毒被写出来目的就是想逼死写手和绘手…… 
 


评论(2)
热度(10)
©古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