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幸

【翔叶】「包我!」 (29)

◆ 警告:包养梗,整体剧情智商(总和)只有十。

◆ 前章:(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 今天比較短,而且有件事……因為最近有點工作,可能沒辦法日更了,但隔日更應該還是會有的(說起來我到底是為什麼莫名其妙地日更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天孙翔真的乖乖在家里休息了一天,中午闷了点粥喝了,吃过药就窝回床上,可却睡不着,无聊到掏出手机开始骚扰君莫笑。

  人在公司的君莫笑在开会中觉得自己手机抖了两抖,原本还在想是谁找他,可却在回到办公室后掏出手机一看,发现是该在家好好躺着休息的小浑球。

  『君莫笑,你在不在?』一叶之秋说,『不在啊……我快无聊死了。』

  叶修忍住自己打下「你不是在养病吗」的冲动,『嗯?干嘛?』

  对面的讯息很快地就回了过来,像一直拿着手机等着似的:『嘿,你听我说,今天我发烧了,是Y带我去医院挂的水!』

  看着他那炫耀的语气叶修有些忍俊不禁,『瞧你乐的,生病还那么开心?现在不好好休息,还不烧死你。』

  『可睡不着……』一叶之秋说,『你不知道,我原本被他叫醒之前还梦到自己是头烤乳猪,他正要吃我来着,结果睁眼就看到他捏着我的脸叫我起床。』

  叶修忍下声笑,发出了个古怪的闷哼,让刚好进来送文件的陈果好一阵侧目。他挥了挥手示意他没事,在陈果出去后才再度拿起手机。

  在这段期间里,另外那头的一叶之秋还在叨叨絮絮:『虽然他在我好心给他披外套后还笑我。我就是觉得被发现做那种事情很丢人……你说他早不醒晚不醒怎么在我把外套披到他身上时醒呢?』

  『因为他是人,外套落到肩膀上当然有感觉。只有猪才会被掐了好几下脸还不醒,』叶修道,『喔,而且还梦着自己要被吃了。Y一定会被你这个梦境笑傻的。』

  像是证明自己的话,叶修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时候对面的回应又来了,显得义愤填膺:『我的遭遇都已经这么悲惨了你还要嘲讽我?Y肯定不是这么想的!』

  『说不定就是呢?』叶修说,『说不定他今晚就带了清炖猪脚汤回去,喝给你看。』

  『他才不会!』一叶之秋哼哼。

  叶修又忙了会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不肯好好休息的小浑球聊着天,听对方说着病中情节的幻想,类似于Y会亲手喂他喝粥啦,看他穿得少会拿外套披在他身上啦,或睡前很温柔地摸他的额头看他有没有再烧顺便再给个晚安吻啦……

  看到这儿Y先生觉得他肯定烧了。

  好不容易,直到下班前两个小时,对面那边终于没有再传来回音,叶修才无奈地摇了摇头,撇开手机认真工作。

  这天他比以往早了点儿回家,途中还不忘拐去买了外卖,顺便给孙翔带了点粥,可在到家时还是比一贯早了些。

  叶修提着东西进门,在放下食物后悄悄进了卧室。床上的被子卷成一团,孙翔像条春卷一样横在床上,正闭着眼熟睡着,手边还有一个正在待机状态的手机。叶修有些好笑地把他的手机拿起,点亮一看,果然看见和他的聊天页,甚至在输入框里还带着半句没发出去的话。

  叶修把手机掐暗,放到了床头柜上,然后探身抚开孙翔额前散落的浏海试了试温度,在确认正常之后才转身换上家居服。

  算起来,叶修也有好一阵子没在孙翔面前换衣服了,自从得知这家伙喜欢他开始,叶修总有意无意地避开这个行为,毕竟背上总被两道虎视眈眈的目光直烧也挺别扭的。

  ……就像现在。

  叶修彷若很平静地把穿到一半的T-shirt迅速拉下,一回头就看见床上的春卷睁开了一双眼睛,正迷迷糊糊地看着他。

  「你醒了?」叶修说,「起来吃饭吧。」

  「……喔。」春卷看起来想揉眼,却没办法抬起手,只在床上扭了一下。因为这样孙翔好像真醒了,可却还是被困在被子里头,挣扎了许久才把身上的春卷皮弄松点。

  叶修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帮他扒皮:「你到底是怎么睡成这样的?」

  「……滚一滚就……」孙翔红着脸望天,咳了两声,「几点了?」

  「挺早的,我今天提早回来了。」叶修说。

  从棉被中挣脱的孙翔却像没听见他的话,不停地在床上找着什么。他动作虽然看似平常,可在当中仍然能感受出一股急迫。叶修在一旁看了一会儿,「你在找什么?」

  闻言孙翔顿了一下,身体都僵硬了,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说:「呃,我的手机……」

  「你说这个?」叶修站在床边,随手拿起他放在床头的手机摇了摇,「我刚刚把它放到床头柜上了。怎么这么着急啊,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不能给人看?」

  听到叶修的话,孙翔用着一个非常惊恐的表情猛地转过头,扑过来就想抢走叶修拿在手上的手机:「没有!」

  叶修闪避着他的动作,边促狭地向他笑道:「没有?看你这么惊恐的反应,不会里面真装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吧?和我分享分享啊?」

  「叶修!」孙翔虚张声势地吼道,看起来都快被吓尿了,「里面才没有什么东西!你别乱看啊!」

  「没什么东西干嘛怕我乱看啊?」叶修笑眯眯地作势要点亮萤幕,可指尖却只压在home键旁边。虽然他根本没打算在这时候和孙翔认亲,但孙翔不知道啊,他看到叶修的动作整个人慌到不行,身体快过脑袋地直接往叶修扑来。

  叶修本来是想逗孙翔没错,可他真没想到这小伙反应会这么剧烈(和不过脑袋)。叶修整个人被孙翔撞得向后倒去,两个人在地毯上跌成一团。还好孙翔在意识到自己鲁莽的时候就赶紧伸出了手护住了他的头,不然肯定要摔成脑震荡不可。

  「嘶──好疼,」叶修说,「我说你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孙翔压在他身上,看起来有些羞窘和不明原因的走神,「还不是你……」

  叶修缓了一缓儿,在没那么疼之后回过神,发现那小伙子还压在自己身上,伸出手推推他的胸膛,「喂,你没摔着吧?有哪里疼?」

  在他话音刚落的刹那,就见到孙翔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没有。」

  「没有你就快起开,沉死了。」叶修说,「哪,手机还你。这么激动干啥呢,有秘密我还不想看呢。」

  孙翔从他身上爬了起来,接过手机,忍不住和他确认了一句:「真的,你没看过?」

  「没,我对你的秘密才没兴趣。」叶修说。孙翔观察着他的神色,然后似乎是安心了,伸出手把叶修从地上带了起来:「哼,没有就好。」

  叶修看着这小浑球一副别说有多欲盖弥彰,「我的手机真有问题」的傻样子,在心里补了一句。

  我对你的秘密才没兴趣,因为我的手机里就有一份。

  还是你求着跟我说的呢。

  带着一种叶修鱼早就看穿一切的快感,叶修和孙翔一起走出了卧室。他先把买给孙翔的那碗粥推到了孙翔那侧,然后才拉过自己的外卖在另外一侧坐下。不过似乎是方才摔到了屁股,他在坐上餐椅时忍不住嘶了声。

  「……你没事吧?」罪魁祸首孙翔心虚地问道,叶修瞟了他一眼:「会疼,你觉得呢?」

  「谁让你逗我……」孙翔说。「怎么,很疼吗?要不要我、咳,要不要上点药?」

  「……不用,几天就好了。」叶修说,非常尽力地忽略了孙翔话里那个明显用心险恶的口误。

  被拒绝后孙翔看起来很遗憾地喝起了粥。喝着喝着,他注意到叶修放在一侧一直没开的一个外卖塑料袋:「那是什么?」

  叶修正夹着菜吃着,闻言抬头对他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清炖猪脚汤。」

  坐在他对面的孙翔整个人都懵逼了。

 

  叶修在进了书房之后就收到了一叶之秋紧追而来的讯息:『卧槽!卧槽!君莫笑!』

  『干嘛,这么激动?』叶修明知故问地回道,『你的病有什么新进展吗?』

  『病哪会有什么新进展!』对面的小伙子很是激动地回复,消息跳得飞快,『你知不知道!今天!Y还真带了清炖猪脚汤回来!』

  叶修看着他的反应乐极了,也不枉他在点餐的时候看到还顺便点了份,『啊?真的啊?看看,就连老天也认同我的话。』

  『屁,这简直太扯了……』一叶之秋说,直到进了游戏还在喃喃念着这句话。

  当晚他们打了会儿副本,叶修想起那小浑球还带着生病debuff,没多久就催对方下了。被赶下线的孙翔似乎是没事情可做,又开始拿起手机骚扰君莫笑:『你不知道,今天我快被Y吓死了,差点被他看见和你的聊天记录。』

  『你这口吻怎么像怕被正室发现的出轨人渣?』

  『呸呸呸,你会不会说话!要不是怕我喜欢他的事情会被发现哪会这样!』一叶之秋说,『除此之外我没什么不好给他知道的!』

  然后他像是觉得自己的语气不够坚定似地,又补了一句:『全部都可以。对他而言我没有秘密。我那么喜欢他,有什么事情不好跟他说的?只要他想知道,我就会全部告诉他。哼哼,像你这种心黑的家伙肯定不行,要藏的事情一定多着……』

  在这头的叶修早没继续看下去了,被一颗出其不意的情话直球砸到了脸,忍不住弯下身把头敲在桌上,好一会儿后才坐直身体,抚着疲惫的心脏拿起手机回话:『……你别在老人家面前说这个好吗?老人家心脏不好,受不住你的热情。』

  『哪里热情了,我这是很平常地在陈述一个事实。』一叶之秋说,『又不是在对你告白,你在意个屁。』

  真的被告白的Y先生觉得这真没法说了,转而和人拉扯起其他事情,好一会才脱身进了一个副本。

  他边操作着君莫笑发出接连不断的攻击和走位,边又在心里微微担心起虽然看起来颇有活力,但毕竟昨晚也烧到那个温度的孙翔,在出了副本后就和海无量他们告了别:『我下了,家里有人把自己蠢感冒了,我得去看着。』

  叶修听着耳边的花式告别下了线,回到卧室的时候才发现为什么一叶没再骚扰他,因为那家伙又睡着了。

  叶修弯腰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温度,犹豫了一下,才抚开那些细碎的头发,轻轻地把唇印在上头,然后无声地说了一句:「晚安。」

  就当是生病福利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章


评论(47)
热度(6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古幸 | Powered by LOFTER